前天,在看邁阿密刺青客的重播

有個美日混血的女生,想要在自已身上刺上一個句意義的漢字

她於問了店員洋次,"人"和"母"的意義,她想從中挑選一字

我忘了後來她到底刺了什麼

不過她對"人"這漢字的解釋很有意思

說法是這樣的~她說:"人"字的筆劃是由二個連接而成的

所以意指人和人之間是必須相互依賴和連結

我很認同這樣的說法

雖然我想真正的文字學不一定是這樣解釋(忘了之前在華語班,老師有說過,但解釋的好像有些不同)

今日AMELIE在MSN敲我時跟我聊起共同朋友對她做的一些事

讓她覺得自已怎麼被利用了

不開心和一些不好的情緒讓她覺得對這朋友很失望

聽著她的委屈我也沒辦法幫助她什麼

只能勸她想開些

也許是發生在自已身上有關"人"的事太多了

現在比較能去看淡且試著理性去看待每一段關係

當你是朋友的,不會只是有事才想到你

把你當好用的工具

讓自已成為別人"有用"可以互相學習朋友,而不是成為"好用"的

有關這一點的拿捏在於你自已的心裡

認清了自已認識的是怎樣的人,如果在意發生的事,下次就技巧性的去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連結

因為~關係是建立的,沒有"關係"就失去了"連結"

剩下的就是彼此對"關係"的認知了

"人"的功課是一生的

一生總會遇到無數不同世界的人

把持著自已一貫的處世態度

就會遇上更多一樣的人

^_^總之,This is not big d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