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家掃墓,老媽興奮的告訴我說,爸爸今年就六十大壽了

她說爸跟她說想要一套西裝

於是她很用心的挑了一套很帥的西裝打算在今年燒給他

看她洋溢著開心的笑容,我真的也打從心裡覺得好開心

發現人愈來愈大,愈能感觸到更多以前從未有的體會

老實說,以前我總以為媽媽是不愛我的

因為從小她就很少管我,加上國中我就來台中上學加打工了

所以就更少和她相處

對於她,有時我覺得她對姐妹的關心總大過於我

所以不知不覺會討厭起她的偏心

不過這幾次回家幫媽媽做生意

回到家她總是會在快上床睡覺前跟我說說話

才了解,原來,她一直很掛念我的

之前決定要出國去working hoilday時

她堅決的反對,一直叫我不要去......

她擔心我的迷糊到時沒辦法去完成自已的流浪計畫

她擔心我的雞腦袋記不起到時去過那裡?怎麼回家之類的......

原來,我是如此一直被她掛念著

忽然間,我才知道真正的關心不一定是口頭的

也不一定要是有形的,而不懂事的我,總忘了無形的關心

老實說,我一直對她很欠仄

因為至今,我仍未可以為她作些什麼

她總是為了我們默默的做著

看著她早上得那麼早起床作生意

就覺得自已要努力的地方那麼多,那有時間去沮喪呢?

過去一直活在黑暗的沼澤中

忘了其實最辛苦的,其實是她

能想像自已現在的年紀時,老爸已不在了

老爸的遺書上要她放棄我們的扶養權,將我們分散至各家庭的事

她卻一肩扛下

用她好手藝開自助餐扶養著我們四個女孩

這種堅毅,是我該學習的

超級老媽常在我們工作失意時說了這句"做人就是要做"

所以再怎樣也不能放棄在人生可以為別人付出的時間

記得去年去看爸時,她在一旁偷偷的流了眼淚

知道我看到了,她就趕緊的擦乾

深怕讓我感受到她的難過

而今年,不一樣的是開心了許多

也許是她的開心感染到我

讓我能更樂觀的看待我生活中的一切

不過她仍是心裡一絲絲的不願讓我出去

所以叫我問了老爸的建議

老爸給了我一個聖杯

媽媽這才覺得能釋然我的想出國的堅持

不過,老媽也超寶的

竟然要我問爸在另一個世界有沒交新的女朋友?

果然一問給了我一個笑杯

真的是一個很好笑的老媽

曾經認識了一個印度的朋友

他這麼對我說過

"有一天當你了解愛時,你就會找到愛了"

當時覺得這句話很模糊

但現在卻有恍然大悟之感

我想老媽對於老爸的感情一定很深刻

要不她也不會把失去的愛全移轉在我們身上

沒有放棄我們,至今仍不願再嫁

心裡是如此想的,老媽找到的真愛雖然陪伴她很短暫

但她心裡也許仍是感到曾經擁有的美麗

希望未來我們都能創造更多的幸福給她

老媽,有你真好

我會努力讓妳快點退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