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連五洗好澡很累了,本想好好的在我的沙發上當馬鈴薯

結果,姐姐開飲料店的同事又忽然的在我家樓下

而且很妙的是,他打電話給我請我下去拿飲料!?(明明就是姐的朋友)

不過因為我頂著剛洗好的頭,包了個阿拉伯頭很不想下去

以為請小蘭妹下去拿就好了

結果~他也上來了(我的媽,連內衣都沒穿的我,慌張的抓了外套!)

原來他來的原因除了想要我們試試他的新產品,也想來跟我們請益工作上的事

哈哈,忽然覺得我們家好像是里長室呀

每每有什麼事情,總是得要做協助

我想我們都有遺傳到媽媽那種善良、不藏私的好人個性

所以只好乖乖的在沙發上聽完他說完工作上的事情

聽完的感想真的覺得~你真的把很多事看的太無謂了

合夥這件事本來就該一開始找想要共同努力去開創事業有共識的

真不知他們當初是如何談合夥加盟的

隨著店已開始開了一個月之後

很多作業和執行及成本控制和金錢.....的鎖事一一浮現

很多事情開始有了不同的畸見

而我這個朋友又是那種好好先生型的

比較不敢表達意見和看法

總覺得明明就花一樣加盟的錢

卻感覺他的發言權小的可憐

老是要被二個較強勢的合夥人給壓制

往往一開始提出了意見,卻在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之下而被掩蓋

之後才會來我們家跟二姐還有我分享

有時說真的,真不知要如何幫他?

聽他在開會時所反映的事情感覺他隨著當老闆已有較有想法了

但只要有人反駁他又收音了

唉~明明知道這些不公平卻只能被消音

真是擔心他未來在這個店裡怎麼存在呢?

可我們又是外人也不能表達什麼

這對身為二十六年的好人好事代表的我

也有種無能為力之感

之前小花常對我說人可以是好的

但別當收不完好人卡的濫好人

不然就會被別人得寸進尺的濫用

現在真的也覺得是如此

我想,幫不上你什麼只好當個聽眾

你也要堅強一點

適時的表達自已的看法和想法

也要看待自已已是個老闆的身份

而別一直用員工的狀態去看事情

不然的話是不會有所成長的

只能說,在什麼角色要有相當的高度和態度

這個只能不斷的學習

我也沒有很厲害的過去

所以給的淺見只能給你參考

加油吧!好人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