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ANNA一起休假,小峰也抽空在開會前跟我們一起去小阿姨的店"Q比美食"用餐

真的超開心的!好久沒見到小峰了

大家開心的聊聊近況

小峰說我是個思想多變想很多的女生

我發現我真的是如此耶!

不過~這就是我啊,哈哈

最近覺得學妹跟我聊了很多"人前人後"的同事的事

我了解這些辦公室文化不可避免

但我更知道一定要有自已對事的看法和原則

不可被別人影響自已的思考

這是一種成長嗎?哈哈,我不知道,也許是這種社會人的體悟

因為~你了解這些都是順應環境的

所以現在對這些有的沒的的事很不在意

也許是覺得太過去CARE反而是一種疲憊吧!

尤其我們的工作是80%的績效是可以掌握的

不會因為誰的排擠就會怎樣!!

最近發生了很多不管是別人或是自身的

我都覺得,"提供真正心意給真的想要能感受到的人"

就像我和ANNA總能如此的無私對待

我想我是不孤單的

過了生日的我回想了許多事

一直覺得自已過的很悶

很沒自信和志氣

總是不自覺得會貶低自已

現會發現,其實我也沒很差啦

哈哈,至少現在覺得以前的磨練造就了自已打不死蟑螂的心智

在諸多的打工經驗和人生體會上,較能用同理心看人

我想我也是很不賴的!

最近迷上了"工作一姐"這部日劇

今天的第六集是在說女主角的男友總覺得自已懷才不遇

但為了一圓做造橋夢想而在建設公司當監工

蓋著他覺得是廉價公寓的窩囊工作

好不容易總公司要調他回去了,結果~竟是調到與造橋不相干的業務部

而開始覺得自已如此忍耐到底是為了什麼?

做的盡是不是他想要的

覺得自已渺小而貶低自已

後來女主角作了一個採訪是有關蓋公寓的相關專題(女主角是編輯)

在寫了相關的採訪後慢慢了解男友的心情

男友也在一對夫妻的對話中,了解到原來......他所覺得的窩囊工作

對那些想要在公寓裡展開新生活的人們是如此的重要

他開始了解到自已愚蠢的想法而感到後悔

最後他終於明白,不是女主角工作太拼

而是她認真生活每一天的態度

最後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有感覺

"知道後悔總比沒有知覺來的好,所以要認真的努力生活每一天,

至少~就算未來會後悔也會覺得自已努力過了"

所以日後都要抱著這樣的心情來面對任何事

希望有天,我也能亮亮的,就像今天在"Q比美食館"看到歷經滄桑的小阿姨一樣

眼神散發出"今天我也很努力"、"事情遇到就要努力解決"的鬥志

就像上回回家看到我的阿信媽媽一樣

都很堅強和努力的克服一些很生活的事

我想家人是如此,自已更得跟上他們的步伐

希望那天我也是亮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