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體驗到人生事就是一直不斷的重覆再重覆

我愛你,你不愛我

你不愛我,我愛你

情感如此

生活也是如此

生活的建置除了情感也包含了親情和友情還有其他不同的思維

而生活的喜、怒、哀、樂在太陽公公露出笑臉的每一天也是不斷的重覆再重覆

以前總會對事情的當下一些情境想不開

心裡會有os覺得,"我已經......怎麼會......"之類的事

但事後想想,那些事,是不是我"自已太覺得"的呢?

跳脫去看的話,那些不開心的當下是不是把"自我看的太重要"而庸人自擾了!?

最近在整理行李時,湧現了好多的對人生的看法和念頭

也許是自已已開始同學妹說的,在女生的生命周期裡

已經走在下坡的第一格台階了吧!哈~(也就是老了的意思!)

不過大體上我覺得,那些重覆發生的事,除了自我意識太過之外

我覺得,無法言行一致也很有關係

說與做真的很有出入

現在的我會選擇真做得到再來說

因為,比較實在不是?

我們常會用一些道理來開導別人或是逼自已相信

但通常總會是催眠不了自已而自尋煩惱

道理人人都知,但做得到的有幾個?

還是得自已想的通看的透吧!

學妹跟我說重覆事件發生的愈多

表示你從來沒想要為一再又一再的相同事件去改變

才會一再又一再的發生

所以根本之道是讓自已變的有彈性

比如說:

他愛你、你不愛他=當朋友也不賴,因為畢竟要有綠份才會認識

你愛他、他不愛你=那更要珍惜當時那麼愛他的你的心意,因為~這是用什麼都換不到的!

失業了找不到理想工作=丟掉壞情緒跳脫自設框架,充實自已再出發

被朋友背叛了=人在一生中能看清的人又有多少?雖偒害已造成,但也了解什麼是經驗

這些諸如此類的,忽然間在我心裡已不再是痛苦且疲累的了

懂得讓自已當個有彈性的人,這樣的人生會較豐富

期許自已在未來的每一天都能積極正向去面對很多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