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紐西蘭時間晚上十一點五十五分,目前的狀況是玨在整理這幾天的照片,而我剛打完給堅的mail。我的媽啊!我竟然手笨到把前幾天寫的心情給~刪了!!媽啊,真的很想把自已殘廢的手給打掉。不過錯誤是自已造成的,我只好努力回想我來這快十天的心情了~不過可能會有點長,希望看到我blog的家人和好友可別打我才是~

經由韓國友人口中得知,在Christchurch圖書館可以免費上網三小時,故明天我應該會早早就把這些整理好的心情放在我blog了,你們想我就去看囉!(不過我想應該只有我的飯友和姐妹會有感覺才是,也許也沒感覺~哈)回想第一天去ACUKLAND就發生了班機因飛機有些問題,飛遲了一小時,然後再來就是在廁所撿到了一個韓國人的皮包,拾金不昧的我就交給空姐,飛行香港轉機時就看到Dior的唇蜜比台灣便宜,於是在那敗了家~不過我可沒忘記你們哦!一支是給我親愛的二姐、一個是游小妹的,一個當然是我的超好友Anna囉,當然怎麼可以忘了我親愛的達令呢!哈哈,你也有的啦!我愛的香水味,等有機會再拿給你囉!之後再度的飛行就是十一個小時,不過好佳在機上的食物還挺不賴的,就這樣隨便的醒來又睡著的來來回回,後來下飛機的那剎那,真的有種哇!我真的來了耶!不過下了飛機就是我開始擔心的開始,很怕自已過不了海關(因為書上說的好像挺難的),結果並沒想像中的難,不過再來的一切就開始是種小惡夢吧!正當我們在要搭air bus時玨因太急而忘了自已的相機,於是後來找到backpackers住時,又跑回機場去找,此時服務人員說沒有撿到~於是,第一天玨的心情真的down到晚上睡覺都大叫之類,只好安慰她用我的相機,稍稍的讓她心情好一些。

第二天在Acukland的coffee shop,在找一些網路的資料時,巧遇了一對台灣夫妻,孫r和孫太太本來看到我時還一度覺得我是泰國人(我有像嗎?)後來是因為我們在問如何用台灣的筆電上免費的網時,他們才聽我們的口音認出了我們是台灣人,於是就開始閒聊了起來~他們問我們的計劃,也提供了一些資料給我們參考,於是就聽從他們的建議去了ROTORUA去玩一下再慢慢去找工作。於是我們去了SKYCITY的I SITE訂好了去ROTORUA的票和YHA,於是就扛著厚重的行李出發了。剛到YHA已經很晚了,我們拖著笨重行李進了房,就看到我們的ROOMMATE是二個英國女生原來那麼晚CHECK IN的四個女生竟是同一個房!!還挺妙的~,很晚進門的我們只好快快的去洗澡深怕自已吵到他們~這就是我們在ROTORUA的第一晚,不過當時因為小妹實在睡不著,於是就在外面賞星星,不過說真的,當時真的冷到跟台灣冬天的寒流一樣,不過一邊抖著卻也很享受當時那種滿天星星只有一人的FEEL。這就是我在NZ的第二晚囉!第三天一早我們就決定先來找工作好了,不然的話帶著行李到處移動真的超不方便的,於是我們很努力的把孫R給的資料和一些在台灣作好的找工作資訊一一打電話,忙到了個段落就去ROTORUA到處走走,在去找超市的過程中,我們用著我們的破英文巧遇了一個日本男生叫KAZWMA,他是個很可愛的男生,因為我們的英文都破,所以後來他就直接帶我們去超市了(因為他有去過)一路上當然用著片段式的破英文聊著天,後來才了解到他是一個人獨自旅行,而且超勇敢的就自已到處去TOUR就像SHARE ROOM二個英國女生一樣,一個二十、一個十八,二個人背著背包就去了澳洲,又順道來了紐西蘭一樣~這讓我更有深刻的體會~外國人都是很早就讓小孩獨立,培養他們的國際觀,而在台灣卻不是如此,我都拖到這樣的年紀了,才敢出來當背包客,想想真的很汗顏。

第四天仍是在ROTORUA,當時和連絡上的台灣朋友找到了一份奇異果的工作,讓我們的心情為之一振,覺得是個很好的開始,但這也為未來留下了伏筆。不過當時我們比較不那麼擔心了,於是放心的到處的去ROTORUA的免費行程,走路就看得到的地熱景像、欣賞當地的美景,這天的我們比較不那麼的緊張了,到處走走拍拍照,也因為在YHA用餐,認識了一個很可愛的老婆婆SHARON,她是個很好的紐西蘭婆婆,聽著我們的不標準英文,知道我們在找工作還熱心的幫我們解釋backpackers裡面有張貼工作的內容,試著想幫我們打電話去連絡和確認,當時真的覺得心好暖哦!,後來跟她還拍了張照,改天再放上囉!第五天仍是住在ROTORUA,因為台灣朋友的老闆說第六天要我們前往一個離ROTORUA較近的點-OPOTIKI,訂好車票的我們,滿心歡喜的前往目的地,但~沒想到這是個災難的開始。工作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將摘過奇異果的梗拔除,那裡工作的夥伴是一對馬來西亞情侶、一對台灣情侶、一個大陸大叔。一開始我們對工作內容覺得還好,只是覺得全是華人跟我們想要的完全性的偏離,但當時馬來西亞的工頭說我們先試二個禮拜後,之後環境就不同了,於是接受他的建議去了住的地方~但~住的地方只能說,我的媽啊!也太像工寮了吧!不僅很髒床又很像多年沒用的感覺~本來想說還是要努力克服的,當時我一進他們的廁所真的有嚇到,媽啊!真的超可怕的,感覺像是千年沒洗的樣子。為了讓自已好好的磨鍊一番,我就用帶來的象頭牌洗衣皂跪在那努力刷洗,一邊刷一邊告訴自已是能克服這種惡劣環境的,直到在那煮了在紐西蘭的第一餐回房睡覺時,蓋著自已帶的被子,仍是被房裡的濕氣和冷,凍到一個不行(因為他們沒給我們被子)結果~要不是玨願意分享她的睡袋和我一起擠,用體溫來讓我不感覺冷,不然的話我想我真的會生病吧!那天晚上一直睡不好只想離開,於是我們一早就醒來整理好東西,想說等工頭來再跟他說~在等待的過程中,和其他的工作夥伴聊聊天,他們說他們有電暖床,且看了他們的房間,心想~那才叫房間吧!一樣的住宿費,我們卻得過著那種每天冷到不行的生活,這更讓我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離開這鬼地方!過不久工頭來了,我們說出我們的想法,他也一副就是那種你頂不住那種工作就算了,他們能給我們的環境這那樣,最後就只好請他們帶我們去買票離開。

記得那天天氣超好的,但我心情超差的,因為~媽啊,八點I SITE根本沒開,於是我只好請玨在上車的地方等我,我自已走了快十五分才到I SITE,坐在門口等開門時,真的覺得自已怎麼可以那麼DOWN~好不容易等開了門,準備出發去Wellington,但不幸的事發生了,這個小小鎮竟沒有車要等明天才會有車可前往。心想山不轉路轉,只好用著破英文訂了隔天去Wellington的票和yha,訂好票走回找玨的路上,心想Opotiki這個鬼地方,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這種很落寞的感覺~直到見了玨,兩個人決定就在Opotiki找間backpackers,等明天去Wellington。原以為要拖著很笨重的行李去走十五分鐘才能到的backpackers,因為玨在等待我的過程中,和coffee shop的老闆娘相談甚歡,她樂意開車帶我們一起去找住的地方~有了她的幫助我們才能免於被行李拖著走的危機。正當我們在選擇住那個地方好時,一個很陽光的男孩叫住了我,他問我是否要住宿?我回答他我們確實在找住的地方,當時可能真的是累了,記得直覺看到他時我竟直接就問他說"你會說一些中文嗎?"他回答我說會說中文時,我真的有嚇到!他告訴我們因為老闆娘不在,他負責顧店所以願意先讓我們check in。在等待key的過程中,我們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個馬來西亞的警察,來紐西蘭受訓念書~聊到key來時他約了我們也許可以去看看他的快餐店,因為想說多一個朋友來打發這天的時間也不錯,所以就約定了下午四點去找他一起出發。正當他協助我們搬行李時,他才說他也認識這個馬來西亞工頭,不過因有過節,所以就不熟,他為了我們的故事去跟老闆娘要了折扣,住在一棟只有我們二個的大空間,且還以20元一晚的價格住呢!當時真的超感激這個奇怪的馬來西亞朋友-Sean的熱心協助~在安頓好所有的一切就煮熱本來要工作時帶的午餐,吃完午餐整理一下就打算好好的睡一下,等待四點出發去別的地方~後來Sean真的如時間來接我們,帶著我們後來跑去買東西的禮品店老闆-會溧,四個人就開心的出門去了!一路上大夥說說笑笑的,會溧和Sean是快餐店的合夥夥伴,二個人就一搭一唱的跟我們聊著,了解一下我們二個台灣女生為何會淪落到這個華人很少鄉鎮,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好美,有海灘也有山景,就這樣到了他們的快餐店,才了解原來他們頂下了當地人半天的時間來經營,晚上賣的是馬來西亞的當地菜,不過他們說生意不好做,因為之前白天當地人不會經營自已的店,得罪了不少客人,當他們接下時,只有每況愈下的窘境,所以可能決定二個禮拜後就收了!,但他們仍是很樂意接待我們,不僅做了飯給我們吃,又幫我們解決那可恨的voafone的操作,在他們的店裡打發我們的時間,最後協助一起收拾,覺得那樣的感覺真的好好~在回backpackers的路上,夜景真的是滿天滿天的星星耶!!看了心情好開心哦!我最愛星空了,每每看到他們亮亮的在天上,心情不知怎麼的覺得就很開心~在送走了會溧後,Sean帶了我們去他住的地方用網路(因為我們要找資料)但小鎮的收訊差到不行,後來沒用成但就開始聽著Sean的故事了。Sean在沙巴是個婆羅洲有名的歌手,因為想讓爸媽安心,才去考了警察。但因理想和夢想都不想穩定,所以他是跑來紐西蘭學音控相關的專業,但不想讓爸媽一直付生活費他才在當地幫老闆娘工作換宿,想說時間很空來接快餐店,沒想到生意卻~不過跟他聊了很多,看著他以前輝煌的成績,才知道自已有多麼的渺小,最後他還熱了他做的馬來西亞的炒麵給我吃,真的覺得那天晚上好充實也開心了許多。

第七天了,來到這裡一個禮拜坐著bus移動到Wellington,沒想到晚上到時,下了一場超大雨的,又冷又濕的我們就拖著行李很狼狽的到了Wellington的yha~, 累到不行的我,連澡都都懶得洗了,早早睡著等待明天的城市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