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了,一早起來就準備先check out yha(因為沒有share room了)把行李先寄放在yha後,我們便開始步行欣賞Wellington了,這一天我們去了好多地方,有維多利亞展望台、老聖保羅教堂、國事會議廳、市立美術館和乘坐了cable car到處走走,那天也過了個充實的一天

第九天的我們一早就坐著shuttle bus去渡船口,打算從Piction直接去Christchurch了,記得那天印象很深的是往Piction航行風景,這些等那天可以方便上傳時再跟大家分享吧!船很大一艘,就像電影情節一樣,在裡面的設備很齊全,有shop、觀景台、遊戲室......覺得真的很不賴呢!二個多小時的航行後,和玨拖著很重的行李準備去搭inter city去Christchurch,這五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也是一下醒一下放空,但沿途的風景真的好美哦!看到很壯觀的冰山景象,真的有種哇!說不出話來的感覺。到了Christchurch後,我們訂的yha的Twin rooms真的還不賴,二個人的房間真的心情輕鬆了不少,不用再擔心東西是否會不見之類的。這天的我們在放好行李後,就開始了解一下環境,簡單的在中國餐館吃了些東西,就回來休息了

第十天一早,二個人就決定要好好放鬆,於是開始了我們一天在Christchurch的步行行程,本來是要搭red bus的,但後來一路聊天走到教堂,被附近那些免費景點吸引過去,美麗又雄偉的英式教堂、一切的一切都置身在英國的感覺,但又不是那麼的擁擠,人們感覺都很愜意的喝著咖啡、或是家人在外野餐、又或是情人手牽手的,這裡讓我和玨妤一看到就瘋狂的拍照,直到在教堂附近見到了同坐inter city的韓國女生,她叫Jenny是個很可愛的女生,我們用著破英文開始聊了起來,後來就一起步行旅行了。那天去了大教堂、追憶之橋、艾芬河、維多利亞廣場、Scott船長紀念像、坎特伯里博物館、最後是到了Christchurch art gallery和art centre,三個女生就這樣有說有笑的說好晚上要在我們的yha晚餐,所以結束行程後,我和玨就去supermarket去買菜,打算晚上做個東西給她們吃。

七點一到,Jenny帶了Judy(她在Auckland的backpackers認識的)來我們住的地方,沒想到她們真的帶了她們的家鄉菜-冬粉用掠拌方式的麵來給我們。本來玨說不然就作個蛋炒飯之類的,但後來想想覺得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就聽從玨的話,試試用在Opotiki買的一種紐西蘭豆子來做義大利麵。因為我也從沒用過那種東西,一開始我真的好擔心會很難吃,好佳在用了洋蔥、蒜、和紅蘿蔔加上些胡椒和鹽,那本來很甜的豆子變的不是那麼的奇怪了。

做好飯後的我們就一起在yha的用餐地方開始享用,沒想到他們三個人都覺得我做的很好吃,一直不時的稱讚,害我真的好開心哦!她們還一直說如果那天我開了店,她們一定會跟別人說,這個廚師做的菜都好好吃之類的~那天大夥就用著破英文來了解彼此~Judy是個很nice的女生,旅遊過超多國家的,她一直都是exchange,真的好勇敢哦!讓我不禁佩服了起來~吃完飯後,四個人就開開心心的回房聊天,玨一直跟她們說我的男友多好多好之類的,害她們一直叫我回台灣,別什麼working hoilday了!讓我真不知該怎麼說~堅每天的電話都讓我覺得倍感關心,只是目前還在適應環境中,我答應過他的,要好好的充實自已的生活。所以~堅,你也要哦!最後,二個韓國人要我們幫他們取了中文名,我想超久的,好佳在有幫他們取了還不錯的名字,最後我分享了我的家人給他們看,二個人都異口同聲說,我們家的姐妹都長的很像,而且都很漂亮(這下~真不知要說什麼好~哈)還記得到最後Judy也幫我取了個韓國名-HANNA,她說是漂亮的意思~我就跟她說,那跟日本的念法"花"很像,原來她覺得我像花一樣啊!二個人還相視一笑~我把台灣帶來的小零錢包送給了她們,她們都好開心哦!直呼等我們回來要來台灣玩,我才想跟她們說我想去韓國咧!這讓本來對韓國人有些討厭的我,忽然覺得有韓國朋友也還不賴!希望再來還能一直連絡下去

今天是第十一天了,一早起來和玨就去了Jenny說很好用的library,去那上上網,可以免費上三個小時耶!!(因為這裡的網路,真的好貴,一小時要NZ6元)所以大夥知道我是有多難跟你們在網路上遇到了吧!哈哈,而且我們時差五小時耶!所以別怪我囉!今天在library還遇到一個香港女孩叫阿金,她教了我們好多去找工作的方法,只是玨的電腦不能上網,所以就只有我能整理mail和找一些資訊。我們一直找到四點多才吃午餐,午餐吃的是fish and chip(紐西蘭人的主食)因為這個比較便宜,在用餐時,玨就問我感覺我找工作找的很急?所以覺得每每在說到工作時總會覺得我很down,其實很想對她說,我不是因為找工作而急,而是真的想找個點定下來,不然每次在退房時,我就開始覺得又要拖著笨重行李到處跑的,那種肉體上的勞累真的有點小吃不消。而且也想好好的找個工作來學習一些生活上的事,不然的話,每天這樣的花費,真怕我無力在這裡生活!覺得今天的午餐有點沉重。不過回到房後,二個人開始在寫旅記時,她心情好多了,我想我能了解她一來紐西蘭就一直背到現在,先是丟了相機、後又是到了壞工頭那、之後又是行李箱的輪子壞了、再來是她賴以為生的眼鏡破了,最後是剛去圖書館就算有了筆電也用不了網路。所以我想她也很幸苦吧!只能一起打氣囉,阿金說剛到新環境一定會很苦的,但也有受到不少人的幫助,她才能在一來紐西蘭就去kiwi的工廠打工,才能現存了點錢到處旅遊,所以要我們別那麼的緊張,不過再來真的要好好努力找工作了,期許一切會愈來愈好~

這就是這十一天的生活了,有點落落長,那些照片只好等那天可以好好用網路時,我再把所有的照片整理上傳了!也希望在台灣的你們都要安好且健康,我也會堅強且勇敢的完成自已的旅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