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玨一早就去JIA介紹的台灣人開的餐廳面試,那個張R是移民來紐西蘭陪小朋友念書的,開了一家很溫馨又很可愛的店,名字叫272(跟我在公司的員編一樣!)一開始他請我們看整個忙碌的過程,如果到時要接JIA的工作的話,是要裡外場都要流動的,也就是裡外場你都必須很熟!玨很喜歡那個環境,至於我呢?其實也算喜歡,但很想試試其他不同於在台灣的工作~張R請了我們店裡的咖啡和CHIPS,真的很好吃呢!在他們忙碌完整個流程後,空檔的時間張R就跟我們聊了起來,他說我感覺很面熟(我真的不認識)就跟我們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互動了起來。才在談話中了解他的工作背景幾乎都是跟飯店業有關,而且都是高層的職務,所以我想他覺得我面熟應該是我有張服務臉吧!

272之後就起身去了HOSPO(旅館的工作)面試,主管看了看我們的CV大約跟我們談了一下,工作通知就只能等他們打來跟我們確認。和玨忙了一早上但因為CHIPS的關係,所以不是很餓的我們來了圖書館。就這樣收個信再寄個信給雇主,忙到四點多時真的就餓了!當時我請玨幫我跟RECEPTION問一下是否有收到包裏?我自已則在圖書館和馬來西亞朋友聊一下找工作的一些技巧什麼的。結果我一回BACKPACKERS時,在KITCHEN看到一個DHL的大包裏時,我真的超開心的!大家都一直說請我快快打開。是堅寄來的愛心包裏,當拿到打開時真的~超感動!!那傢伙竟然寄了我最愛的小林煎餅和大甲奶油酥餅來耶!我想我可能一直給他愛吃的形象吧!玨收到的是妹妹寄的保養瓶瓶罐罐,而我全是偏食物~但愛吃就愛吃囉!我的男友早就在一認識就了解了!所以我可是童叟無欺,哈哈

很開心收到熟悉的禮物,但也讓他破費了不少!我想回國後我得做牛做馬的加倍還給他了!但我想跟你說真的很謝謝你的細心,如果沒有你,我也沒辦法吃到昨天的超好吃牛排,都是你給我調味料的關係~晚餐過後,CAMPER和ACE就開始在討論再來要旅行的事。ACE是個華航的飛機維修師,他帶著觀光簽和五千紐幣就來了。可能是他想做的事太多了,他說他和別人打賭要回去考多益考800分,所以想找農場換宿去打工!還要出書寫心得之類的......剛開始在圖書館認識時,他不能上圖書館的網,所以跑來問我們~一開始就說你們是不是台灣人?(台灣人真的很好認厚~)之後聊了起來才知道他的背景,大夥都勸他只來三個月就好好玩吧!紐西蘭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如果在這浪費了找工作的時間,就會沒時間出去玩了!我不了解是不是因為大夥覺得他真的帶那麼多錢那根筋覺得一定得要工作才能學英文,就你一言我一句把他真的想打工的慾望給磨掉了!你知道嗎?昨天看到很細心的畫了搭便車的紙板,真的覺得他開竅了!我想如果我是他的話,我一定要大玩特玩。而且他一直說這裡的東西很貴,所以他一直吃泡麵~我們還笑他說,帶了五千NZ的人~我和玨一個禮拜的伙食費差不多是三~四十吧!他帶了那麼多錢竟吃的如此,真的很可憐!我還開他玩笑說,如果他想給我一些伙食費的話,我不介意每天幫他做飯。可惜的是,他今天就走了!他開始要試試看能否在國外共乘一起去玩!

或許是昨晚不想讓今天的自已太過於忙碌,所以一早我就沒跟玨和JUDY去慢跑了,一直睡到十一點才醒來。本想吃完早餐來圖書館收個履歷,結果網路現不能使用。CAMPER就拿了一本實用的英文書來,說要每天教玨英文,我還一直開他玩笑說,早知道昨天就不幫你做晚餐了!都沒想要教我英文,真的厚~都沒有吃人嘴軟的精神!魯了他很久之後他才說他本來就在等我開口了,真的是很死台灣人耶~很機車!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大家對出國都會有迷思,就如同ACE覺得來國外三個月回國就可以考多益考的很好。可能我現在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我實在的覺得,現在只是全英文環境,如果想加強和別人溝通的能力,除了基本每天都要閱讀之外,也要試著多聽多說。不然的話就失去學語言就是想與人溝通和交流文化的意義了!那天在客廳才聽JIA說,他有個朋友考了快九百分的多益,結果出了國還是一句話也不敢說!結果每每吃飯就躲在角落,我想這樣的話,考再高也沒意義吧!

放上這幾天的照片給大夥瞧瞧吧,也別太想我囉!哈哈~我在這裡的一切很好,請不用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