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是好友Fran大力推薦給我的

木村這次也有參與了這部片子的演出

精湛的演技和有深度且具戲劇張力的故事

將整部片子當時年代的整個社會結構、人性的黑暗面還有許多有關親情、友情、愛情和夢想的完整的呈現

因為昨天下了班回到家已經演到一半了

十一點多重播時看完了第八集

便好想把整部劇情看完

故上網找了找資料,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好心網友的部落格

http://xn--c1y.tv/index.html

於是乎就熬夜看完了後三集

看完都四點多了

最後一集不知怎麼的,我一直狂掉眼淚

想到由木村飾演的鐵平

在最後一集竟~舉槍自盡

最後的那段話我聽了真的超感動的

於是我把片段的翻譯留了下來

"人是微小的

為了讓自已看起來強大

努力長高就會受傷

而自已又會讓那傷口變大

愚蠢而又弱小的生命

也許正因為如此

人類才有夢想

夢想的實現伴隨著困難

而且夢想時常會使人感到痛苦

但我依然相信

能夠衝破未來

只有那些將熱情傾注於夢想的人們的力量

可是......

迷失了信念之時

所有的光榮都會隨風消逝

但是,我為什麼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

這段話深深的感動了我

也勉勵了我,"信念"和"熱情"對人生的影響

我想我得更去學習人生應該要去努力的

我想喜歡看日劇的原因應該也是如此吧

總會覺得每部日劇都會有個伏筆來引導人一些道理和事情

日本人真是個很感性且積極的民族

這是我們台灣人需要去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