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醒來,在電視上看了這部舊片

是我最愛的安迪賈西亞和梅格萊恩演的

會喜歡安迪,是因為他那俊俏的臉蛋和眼神

他的演技一向很精湛

會讓人不自覺失了魂

還記得自已是因為這部片而愛上他的

哈哈,想到自已以前在uci打工時,還因為太想要他的人型面版

後來經理說可以拿回家時,我還扛著人型面版騎著機車回家

興奮的把人型面版貼在房間,結果~嚇到了阿嬤和媽媽

後來就被強力拆了

害我難過了好幾天

言歸正傳,我覺得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在於

它想傳達的是很簡單的,但人們總會忘記的事

那就是”呈現真實的自已”和”接受自已的不完美”

男女相識初期在一開始交往時

為了讓彼此留下美好印象,總會隱藏一部份最真實的自己

但我想交往到一定的程度時

應該是得慢慢的讓對方去了解真實的自已

且要接受自已不滿意的那部份

我想要有十全十美的人很少也很難

片中的女主角為了怕自已酗酒的習慣會讓先生看不起

故在事件發生後跟先生的感情漸行漸遠

使得關係變的緊張

但最後女主角努力把酗酒的習慣改了

先生也開始去反省之前忙碌的工作忘了去傾聽另一半的需求

對讓她總是一個人去面對生活的大小鎖事和壓力感到欠仄

最後相視的擁抱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愛”吧

有時常會覺得”戲如人生”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

這些生活的小事在任何人、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在不斷的上演

不過最終你都會了解到

”愛”這個學問是應不斷的延續;學會給予和體會得到的

"傾聽"和"關心"所愛是個很重要的環節

唯有這樣才能去延續著情感




以下是這部片的劇情簡介
艾莉(梅格萊恩)與邁可(安迪賈西亞)是一對人見人羨的夫妻,但卻因為女主角有酗酒的情形而蒙上陰影。平日一旦酒癮發了,她總是百般的遮掩,深怕丈夫看到自己真實的一面。長久下來,每當到看到丈夫的深情與體貼,反而讓自己無法再面對丈夫,她的痛苦一直不敢在最親密的先生面前表達出來。

有一回,小女孩目賭母親酗酒的過程,稚幼的她,就站在門邊看著酒癮發作的母親,卻因而遭致母親打了巴掌。之後母親從浴室的玻璃門中摔出,昏倒在地上,在緊張之際,她無法叫醒母親,以為「她的媽媽死了」。

之後丈夫得知太太有酗酒的習慣,想協助她戒酒,於是帶她到戒酒中心,在戒酒中心裡,當她面對那一群朋友時,是她最自由自在的時刻,因為在他們的面前,她不必掩飾與保留,可以暢所欲言,不須討好他人。在那裡,她不須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表現出來,所以在分居的過程中,她過得很自在,減輕了心中長期承受的壓力。當女主角戒酒之後,一切似乎將恢復原狀,但此時她反而和先生有更多的爭執衝突,甚至到最後,倆人決定要分開一陣子。

  與先生分居這六個月,在她的內心仍然十分深愛著自己的丈夫,在得知他的丈夫會因工作的關係調往丹佛時,她仍然不敢說出自己心中是多麼不捨,一回在一次座談會中,當女主角上台分享了自己與丈夫間的情感時,他的丈夫剛好也來參加,他靜靜的坐在後方,在聆聽後,他深刻瞭解了自己的太太,終於打開了隱藏許久的心結,當倆人在會場中相遇時,剎那間,已不須再用言語表達了,他們給了彼此一個最熱情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