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想寫下來的

結果後來又東摸西摸的

於是就把它放在今天了

還記得以前,家裡有大姐陪伴時,其實是很幸福的

只是當時總是會吵吵鬧鬧不懂得珍惜

現在回想還真的很懷念

回想以前家裡總是只有我們二人在家

我們常一起去逛街、打掃家裡、一起研究怎樣可以作好吃的料理

有時姐夫會一起吃飯

然後大家會一起去租dvd在家看

那段日子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會想起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跟大家分享

也很怕寂寞

因為我很了解那種總是孤單的感覺

所以大姐那天跟我說

”小雯還是跟以前一樣很獨立,還是一樣會照顧別人和關心別人”

讓我當時都快哭了

說真的,我想我這個性應該是因為很早就自力更生的關係吧

也不知當時那來的勇氣,就跟媽媽說我自已可以自已努力

於是國中就上台中了,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

當時逼自已獨立的結果

變成了一個很彆扭且很矛盾的怪咖

給人的感覺是什麼都可以辦到的

但其實內心是比誰還脆弱

不過很倔強,所以都自已解決自已的孤單

把自已需要的愛都給了不同的人,像是家人、朋友、身邊的一切

總是會很將心比心的替人著想

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已是不是太假道學了點

其實根本不需這樣的啊

不過,這就是我啊

大姐說這樣的我日後一定可以找到自已的幸福的

因為懂得經營的人

才會對人付出

她也對我說了她近期困擾的事

是不是因為過的幸福就要被別人說是嫁的幸運?

她每次都會勸那些人要試著去接受自已婚後的新家人

但那些人總是會說,妳嫁的那麼好,當然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可以得到幸福

可以......

我便跟她說

其實看妳嫁人的這幾年

家庭的生活是妳自已努力經營才有這般成就的

看妳從完全不會煮菜、作家事

到現在是料理達人和家事通

我想你夠努力了

而他們沒看到這樣的你

那些老是羨慕別人的人

總是以為幸運是天下掉下來的

所以妳不需理會

我相信愈是嫁的不錯的人

她們的生活愈更要是用心經營

且大姐也說了

要試著去對待姐夫的家人如自已的家人

懂得付出才能得到幸福的

想到他說這話時的堅定

就真的覺得他蛻變了

變的又堅強又美麗,跟以前完全孩子氣的狀況不同了

那一晚我們聊了許多

言語之間我們又回到了以前那種什麼都會聊的姐妹心事

彷彿一切都沒改變過

希望她也一直幸福下去

我們都要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