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有天在找食譜

在于美人的生活好自在網頁看到的

做法十分簡單且也很清爽的湯品

推薦給姐妹們試作

我就把作法貼上囉!

雖然上次試作沒用到草魚(因為那是什麼我不是很知道,且市場也賣完了,所以我用了鯛魚)

不過仍是沒有難喝到那啦

我覺得喝起來的感覺就像秋天一樣清爽

以下是它的所需材料和作法

主料

草魚 450g
薑 4片
橄欖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南瓜 450g
馬鈴薯 1個
番茄 1個
紅蘿蔔 1條
蔥花 少許

調味料

鹽 少許
麻油 少許

作法說明:
首先將草魚洗淨均勻的抹上鹽,醃約5分鐘,用紙拭乾水份。
將橄欖油與薑片加入鍋內,把魚片放入鍋中兩面煎一會,不需要煎至全熟以免肉質太老,取出後放入湯鍋中接著加入4杯清水,煮沸後轉小火煮5分鐘。
接著將南瓜、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小塊,蕃茄切小塊後,全部加入湯鍋中一同燉煮
等蔬菜魚湯煮沸後,再轉小火繼續煮35分鐘。
最後加入鹽調味,淋上少許麻油,撒上蔥花即可。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水的用量,這樣就完成了這道「古法南瓜鮮魚湯」的作法

不過我覺得食譜上的東西其實的量比很難抓啦

我都是憑感覺丟的

個人口味不同,所以就該放的東西有放

不斷的試出自已覺得可以的味道

這樣是最好的狀態

分享一下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