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中午的用餐時間看到了一段新聞

我覺得有點小妙

那新聞是在說一個老婦人,努力在一個警局幫忙洗衣賺取微薄的薪水

只為了當初對人許下的承諾

照顧一個精神異常鄰居的孩子長大成人

拖著84歲的年紀,做著這樣為善不欲人知的感人故事

剛聽完這故事的我其實是很感動的

可是好笑的是

這個有線新聞同時也播著一個故事

那就是二隻黑豹寶寶因為母親沒有奶水可供他們成長

動物園於是把這二隻黑豹寶寶交給剛生完的黑母狗照顧

起初黑母狗不能接受小豹

後來動物園以食物引誘黑母狗

提供了二個生雞蛋、牛肉等豐厚的食物

黑母狗逐漸的接受了小豹

且為了這些豐厚的食物

只關心著小豹而冷淡了自已生養的小黑狗

而好笑的標大字語寫著”不是親生的,也能做到這樣!”

之類的字(我忘了細節,不過大體是想表達這樣)

看完報導的我忽然覺得那明明~是兩碼子的事

而這樣的對比很妙

一個是因為承諾別人而履行自已當初的心情和動物有何干?

而母狗這樣的行為只是為了要得到好生活罷了

何以相提並論?

忽然那焦點我覺得是整個模糊掉了!

最近看新聞真的愈來愈有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不懂這樣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