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曉君煮了麵給我吃

就邊吃邊聊的說著近期她帶媽媽去給爺爺拜拜時

所聽到有關小叔的事

她聽媽媽說小叔和嬸嬸最近在吵要離婚

姑姑們為了協調,開了三個條件給嬸嬸

第一個是薪水每月給一半給嬸嬸

第二個是房子、車子都是嬸嬸名下

第三個是不可以過問小叔所有應酬及在外的任何風流韻事

聽完這個,我就覺得很妙

提出這些條件跟離婚其實沒兩樣

不過什麼都不缺的嬸嬸,就是不肯離婚

我想她只是想要一份屬於她的愛吧,而她~還在期盼小叔的愛

殊不知,心已不在了

仍是死心眼的不願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小叔對嬸嬸的百般呵護和照顧

歷經了很多反對才在一起的(因為嬸嬸家是超有錢的大戶,而我們卻很小康)

事事難料會變成這個局面

記得小時候她總是很溫柔牽著我的手到處去買東西和玩的

姐說因嬸嬸討厭我們家族的人(說真的,身為家族的我也非常討厭,我完全能了解她的感受)

所以這也是一個原因

再加上他們沒有小孩

所以維繫關系的方式很薄弱

總之大體來說,除了外遇、家人......

我想是失去了信任了吧

常在想,不管是談戀愛和婚姻或友情

都是得經過層層的互相了解才能信任對方的

但~摧毀往往都在瞬間

姐姐跟我說人是情感的動物

所以如果外遇心還是在家的男人

她會接納且包容的

她說如果她是嬸嬸就會去包容小叔

這讓我很無言

老是用"人是情感的動物; 人會變的"之類的人

到底是相信愛,還是不相信呢?

忽然覺得心裡對人類感情的維繫有點摸不著頭緒~

當媽媽對姐姐說,"那個人男人不偷腥"時

無意間也將死去的好爸爸外遇過的事說嘴了一下

當時聽到這話的我一直驚訝到現在

所以媽媽告訴姐姐,就算是好男人也會有外遇的

只是,誠不誠實而已

至少,爸爸是很誠實的告訴媽媽

所以我大概也明白了

那傢伙應該又和男友復合了(因她把我借她的sim卡還我了)

不過我覺得任何事都是自已決定的

故我也說不上什麼

只是覺得好宿命的感覺

(怎麼覺得忽然寫不出任何東西了~哈)

總之~就算是believe中間仍是藏著lie的

所以,別人的事聽聽就算了

反正我對二姐的關心,該做的都做了

只希望這些日後別成了我跟別人說我的伴侶時

安慰自已的話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