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三天回公司總是有那麼一種倦怠

用員工信箱和好友通信是最愉快的忙裡偷閒活動

大公司的辦公室裡常常可互通有無

今天好友學姐告訴我,同事被婆婆趕出來

好像和先生的狀況就快要岌岌可危到要提到"離婚"這事了

對於一直以來都知道一些事的我

並不覺得特別驚訝

也許是因為常常聽她在說"家事"吧

關於她和婆婆及整個家庭的相處方式

大家都覺得也許她需要做一點調整

別老是正面衝突的

但她較直來直往,所以往往在不自覺中給了婆婆較差的形象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如果婆婆對媳婦有意見,我想老公多少會被影響

但我和好友學姐現在只覺得,如果她有需要,我們再適時在陪伴著她就好了

別人的故事,總是當事者最了解,我們這些旁人也無從幫起......

認識的客服學姐們較好的都有了家庭

關於"家庭"這件事,也常聽她們在討論著

記得一個漂亮的學姐曾對我說過一句話

"幸福的家庭"是要靠很多體諒、尊重、愛和包容及有效的經營才能一直下去

但這樣的狀態

是需要耐心和愛心的,而最重要的部份是"心"

我想她一定是很用心去經營

在外人面前感覺她是個光鮮亮麗的美人媽媽(因她總是打扮得宜),和家人及小孩的互動總讓人羨慕

不過我想她背後的努力一定很艱幸

我是一直這樣覺得的

她曾對我說不管女人到最後是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道路

都要愛自已和努力充實自已且要做自已

所以她總是將自已打扮的美美的

總是很親切有禮的對待家人

總是很充實一些新知

這樣的她是很有魅力的

不論她身處在那種環境

我想,這是她成功的地方

至於悲情同事呢

我想為了家庭她總覺得自已用了所有心思但卻造就成這樣的敵對關係覺得自已很可憐,且失了自已

常在想,這些東西都是自已可以選擇的

所以這結論告訴了我,不管是怎樣的狀況下,人~一定要愛自已且尊重別人

別忘了自已這是很重要的

別老說我有小孩和工作沒有時間

時間是人想出來的

只要有"心"仍是能做些什麼的

別因家庭而封閉了自已

想到今天她是拉著不很熟的同事去找律師諮詢

就覺得她真的很可憐

因為~她竟然沒有任何人可以協助她

所以我想加上一點

愛自已和有朋友是很重要的

所以更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