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休假前看了大姐留下來的一些書(因為她可是博學多文的中文系女孩)

無意間拿到了這本

裡面寫的語錄都讓我很有感覺

所以分享給大家囉,這也是我覺得自已對"人生"這門學習的一些雷同處

哈哈,只是我沒辦法像他一樣寫出那樣的感觸

因為~嘿嘿,我文筆差的很呢

以下是有感覺的文字:

1.你無法創造經驗,除非你經歷過,其實經歷過的事物,與其說是經驗,不如說是忍受痛苦

2.無盡悲愁中會懂得自憐,自憐是克服不幸的起點

3.抓不住短暫的片刻,心中必有焦慮。此刻我不再為自已哀傷,所以我見到了自已新"我"
的誕生

4.旅行的價值在於認識恐懼

5.就信任與友誼而言,就像太陽與白屋對於薄暮裡的憂鬱還來不及分辨其意義,夜已經吞沒它們,美景遠不如少女的一絲微笑或是朋友間會心的一瞥。

6.幸福的人們所擁有的,只是他們應得的。

7.不幸者的生活常常是因為他的勇氣變成了一連串的災禍。

8.無人願意擁抱溫柔而絕望的時刻,由於生命有太多的感激與虧欠,待找到可以膜拜的對象才能夠談犧牲。

9.不能孤獨又不能不孤獨時,只有都接受才能夠受益。這種處境就叫做"奇怪"

10.人喜歡追求自我、分析自我,然而,想要認識自已,必先確定自已

11.幸福的求取要有耐心去做

12.面對虛無,求助於享樂與不斷旅行,那是將歷史的心靈變成地理的了

薛西佛的神話及其他小說或劇本語錄

13.對人生意義的懷疑是合理且必要的

14.一個人的失敗不能完全怪環境,也包含了自我因素

15.人愛得愈多,荒謬也愈強烈

16.有人為活而生、有人為愛而生

卡繆雜文語錄

17.我們必須要對自已有耐心,始可期有所作為

18.作為一個人,我相信對於我們環境中討厭或可惡的部份,假如是無法避免的話,我們就必須默然而無畏的去面對它

19.無論生活多麼不輝煌,我們要有生存和生活的真理可以依賴

20.自疑與疑人都是一種智慧的虛無

21.一旦我們被這世界所遺棄而獨自面對生活,我們還是要坦誠做人。只是最要緊的是,為了存在,絕對不要裝模作樣

22.我沒什麼優點,只是能夠接受自已

23.我只承認一種責任,除此無他,那就是愛

24.在我們喪失什麼的時候,正是企及一生轉捩點的時刻

25.反省可以改變形勢,避免災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