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二年前因為自已對一個好友認知錯誤而吃了悶虧的我

對此很氣自已那麼笨去傻傻相信別人

而跟姐妹淘抱怨了一下

結果我記得姐妹淘是這樣回我的:"也許是你沒了解到他(她)的另一面,而這另一面,就是人性的暗黑"

這讓我當場覺醒

原來~人~其實是最難懂的生物

我"以為"我夠了解他(她),沒想到仍是被捅了一刀

被好友捅刀的感覺真的很痛

出了社會好一陣子,對人性的認知更有體悟了

想到以前自已還蠢的以為"人性本善"的咧

現在想想~我是愚昧的蠢蛋,老是以直覺去判斷是非的人

也難怪老是得吃悶虧了

現在對人、事、物看淡了許多

以前總會在別人說,"我是那種人嗎?"

我都會依自已的"以為"去為別人說明

"某某才不會是那種人咧"

結果事後往往跌破我的眼睛

對人總是神經大條的我,何時可以"精心"一點啊?!

有時真的很氣這樣的自已

蠢到一個說不上該怎麼罵的狀況

不過說真的,既然自已變不成社會上的變色龍

也就好好保護自已不再受傷才是

所以不管如何,永遠要了解別人接近的動機!

試著用理性思考,別再傻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