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這部電影又在HBO重播了

忘記自已好多年前很愛這部片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再看這部片時的感受又不同了

還記得片中的”尋找生命中的寬”

這段由黑人運動員當時跟JERRY說的一句話

至今對我的做人處世有著深遠的影響

一直以來,都是從工作中去學習人生的道理

記得小時候媽媽一肩扛著我們四人的家計時

總是很忙碌

所以自已成長的過程

一路走來,從13歲來台中自立更生時

大部份相處的都是同事、長輩、同學

我想我會如此愛交朋友應該也是從那時建立的吧

因為我的生活、我的一切,都是有他們才能建置的起來

雖然一直到現在

我仍是不知我生命中想追尋的寬是什麼?

但我知道,我和黑人運動員一樣

都是知道所有的寬的基礎在於”愛”

任何形式的愛,友情、親情、愛情......

之前剛聽這片名總覺得該不又會是愛情片吧

但事後看完的感想卻是大於我所想像的

這包含了個人面對挫折的能力、親情、愛情及很珍貴的友情

最重要的是”信任”和”信念”

JERRY寫完了工作感言後被公司開除

但他仍是很”堅持”他的”信念”

最終才能使黑人運動員成名

這對一向半調子的我(因為我老覺得我不行這、不行那的)

是一種需要學習的人生觀






以下是片子的介紹:

★劇情簡介

  傑利麥高瑞還是首席運動明星經紀人。他一表人才、聰明絕頂,手中握有許多王牌球員的經紀約,他的未婚妻則是全美足球聯盟的美麗公關,35歲的傑利意氣風發極了!但一天夜裡,他有感而發,洋洋洒洒的寫了一篇工作感言,這篇感言使公司老闆在一個星期後開除他,所有王牌球員也都改投別人門下,甚至連女朋友也棄他而去!

  當他離開公司時,只帶走一條魚、一個信任他的二線球員羅德以及受他精神感召的會計小組桃樂帝,一個26歲的單親媽媽。三個人準備重新創業,重新當社會新鮮人。但現實並未如想像中順利,傑利到處碰壁,脾氣火爆的羅德又不肯好好合作,即使有桃樂帝和她三歲兒子的鼓勵,傑利還是瀕臨破產的危機…。

  『征服情海』的英文片名為『JERRY MAGUIRE』,正是本片主角的名字。以主角命片名是許多西片慣用方式,但它的中文譯名則很容易讓人誤解(更差的例子是一堆『魔鬼』或『悍將』系列電影)。表面上,它好像是部愛情片,因為阿湯哥是要去『征服』情海,其實,本片是想探討人的生活態度,這是一部相當耐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