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難得的陪著媽媽在清明時節時去幫忙拜拜

一早陪著媽媽忙進忙出的

在協助完所有我知道不知道的神明的祭祀後

最後一起至公墓去祭拜死去很久的父親

在祭拜完後,我竟~看到了母親的眼淚

她一個人眼睛感覺飄至了很遠的時空

在我看來很心疼

記得父親在我六歲時就離開了

還記得四年級和妹妹兩個人去把父親撿骨時

那撿骨師還跟我說,父親的身體應該要很硬朗才是

只是~唉~走的太早

老實說我常常在想

如果父親還在的話

我想我們應該是最幸福的家庭

因為依稀記得以前在基隆的日子

父親是台電的員工

總是會在假日帶著我們全家和隔壁的何阿姨他們一起出遊去玩

父親總是牽著母親的手

一種呵護備至的緊緊相依

只是~一切都在母親29歲結束

想到她受的苦

便覺得很難過

現在的伴侶對她來說是個負擔

卻怎麼也丟不下

讓她老是為金錢、工作而煩惱著

而她期盼的愛卻再也不能回來了

這眼淚混合了許多情感,有著悲傷失去心愛的父親、過很辛苦打拼為我們的心意、還有許多許多......我們所不能了解的

看著這樣的母親,我覺得好美

我想自已也有點像她一樣

倔強且認命

想到當時父親的遺書上,告訴母親請她把我們全安置到其他姑姑那

這樣的她才能沒有牽絆的再去找她的幸福

但她卻沒有

一肩扛下這樣沉重的甜蜜負荷~

時已至今,我仍是很為她心疼

希望未來能有能力照顧她

別再讓她流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