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day off,一早就被媽媽的奪命連環call吵起

醒來就再也睡不著的我,只好上網看看東西

順便去確認在12/21在某網拍買的衣服的進度

記得前天就有發文給買家了

但仍至今日無回應

於是打了電話給他們的客服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elaine(代表我) s(代表對方客服)

e:您好,我想確認在07/12/21訂的商品

s:好的,幫您做一下確認

.....查了三分鐘後

e:之前一直在賣場的匯款單進度確認,得到的狀態一直是"追加中"
可是至今仍沒有任何的回應,寫信告知也沒消沒息的

s:頻頻道歉的說,小姐不好意思,因為貨品這次先從那天到那天仍在追加

e:那為何我寫了客服信箱仍沒回應?

s:因....為..最近來了新人,處理進度較慢
然後不是很熟練的對著我說,貨品進度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e:如果是如此的話,也應回信告知啊
後來就老大不悅的跟他說,不然的話是否退款呢?

s:可是其實~"貨八號就來了"(意思是,貨明天就到了再等一天不行的話,是不行哦的口氣)

e:那我不要了,你直接把其他的貨品今日寄出,我明天就要收到(我好像有點奧厚)

s:那....退貨的錢我就包在裡面給你了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結束對話後的我,真的有種,你也太菜了吧

或許是自已在服務業也有一段時間

對於他上述的藉口很不以為然

如果是內部的問題,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致電或是mail通知客戶

而不是在客戶找上門後,才在那說明是因為人力問題......之類的

同是服務人能了解一些突發狀況會引起客戶不悅

但如真發生了,也應該要儘快處理問題且適時關心客戶才是

訂單從21號至今日已有17天

要求先結帳後收貨款的你們,難道不用告知消費者進度嗎?

而且對話中一直說著激起我生氣的話語

我想你心裡也覺得我是個"大奧客"吧

這件事也給了我一些啟示

那就是自知理虧身段就該放軟

除了處理進度的後續需交代清楚讓客戶安心

也該避免挑起客戶情緒

比如說”應該可以了吧”、”貨其實明天就到了”之類

雖然拿到我的貨品是我的目的

但在這中間的處理過程讓我覺得不甚滿意

不過最後的結果也只能讓我覺得,"只能這樣了!"

期許自已未來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上給人有"只能這樣"的念頭

不然的話,真的讓人感覺"這個人"很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